作业没写完

话说有一年,城北刘家得了个小公子。这小公子出生时天降异象,本是寒冬腊月却偏生下了一场雨,雨过天晴后方圆百里都生出了一种叶尖泛白边缘却有细密锯齿的小草,长势惊人风吹绿浪,无人不称奇。自此这小公子便叫作刘草生,邻里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草生。

草生天性活泼烂漫,刚在院里玩耍沾了一身泥渍便跑回屋里,小脸儿被风吹的红扑扑的,墨色的大眼睛里一片纯净,夹杂着冲劲儿与喜悦,刚一进门小嘴儿一张便嚷嚷着要吃饭,饭后乖乖地以茶漱口,全家上下看着他无一不觉得可爱。

等草生长到十四五岁,少年的身姿修长挺拔,低沉青涩的声音吐露惊世的绝妙诗词,浸了水一样的墨玉色眼睛总含着笑意,游于山水之时却透着肆意洒脱。

某某年,朝廷日益腐朽社会动荡,边境军队渐不敌外族入侵,百姓食不果腹衣衫褴褛。草生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拔剑刻下“待江山安定之时,定是我等归来之日”,后摔笔从军。从此背井离乡,一去不回。

又一年,刘家因触犯皇权,被贬至西北。一日,一家人在盼草生归来之时,忽闻门外传出“刘将军手下叛变,将军为保家国拔剑自刎,含恨而死。”

又一寒冬,风雪席卷着茫茫大地,叩击着将士未还家的枯骨,忽有一人手持一杯,将酒洒在一座墓前,却未发觉那小片白雪融化后,生长着叶尖泛白边缘有细密锯齿的小草,正随风摇曳。

附:俺第一次写的小文🌚写的不好,见谅

评论(1)

热度(2)